关注请走pixiv/推特/微博:RootThree3;画画是兴趣爱好,摸鱼快乐优先的人,请不要出警我QAQ

【时政】请不要转移嫁接矛盾给别国好吗?

在复习的时候偶然跑去吃瓜,吃着吃着发现我超时政瓜好精彩;怪不得疫情的时候看人吐槽因为中国太过正常而显得与全世界格格不入(外面不是神经病就是疯子)堪比迷惑行为大赏。

后来吃瓜上瘾了粗略去了解了下经济和政治相关,我们的一党执政+考公上任制度还有每年大会开了到底是什么(国内提提案是要一步步审核然后再贯彻实行的,每年开会会讨论很多东西)而中国的五年计划这种东西国外根本没有,我以为全世界的总统主席都是考试和从政一步步筛上去的,事实上是也就中国为首的几个国家是这样,大部分资本主义国家多以美国为首的三权分立制度)

最近边复习边听时政是我的最近乐趣,特别是我知道美国给人家大肆印美元给人发钱和各种原因结果导致通货膨胀(没记错的话这两天的数值提高到了5.4%)现任总统还打算让全世界来帮他垫脚解决这次危机(找上我国也是想让我们跟2008年一样帮他们承担个5000亿把他们挽回来了却导致国内从2008年开始房价直接暴涨)

↑因为家里很穷,2009~2010年那会正好要读书的原因得搬家,房价暴涨把这事儿搁置了整整3年。没钱、搬不走、穷得要死(属于是小时候只能上得起公立学校的那种,当时是住的地方过了几年刚好安排到学区房范围内所以能读公立学校)恨透了这个房价暴涨,好几万才一平(知道原因是什么之后更䒑,我家好穷的画画都是兴趣爱好没钱的,别搞)

中分的王耀是我的XP,外加吃瓜有槽不吐真的太难受。

前阵子疫情时黑塔利亚的表情包传到亲友群了,才去看了这个番,今晚看到65集。不过不清楚圈子内能不能画时政相关的,所以没打那么多Tag;

评论 ( 9 )
热度 ( 28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otThree3 | Powered by LOFTER